招生热线:029-85628042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全国大学生汉语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11-08 浏览量: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等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推动当代大学生汉语文化素质不断进步,提高全国各高校对大学生汉语教育的重视程度。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将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汉语大赛”,旨在推动当代大学生汉语文化素质的不断提高,增强全国各高校对大学生汉语教育的重视。

此次比赛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汉语水平、交流汉语学习经验的平台,同时也为国内外所有热爱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大学生架起了一座学习和友谊的桥梁,使他们更加深入了解汉语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推进中国文化的自信和自强。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国的汉字和文化,进一步提升他们的汉语水平。2023年汉字大赛将在我校举行,作为全国大学生汉语大赛协办单位,西京学院人文与教育学院积极鼓励本校学生了解并参加此项比赛。

此次大赛活动对培养我校学生提高汉语水平的能力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西京学院非常重视每年类似的活动。人文与教育学院各班级在本次活动中积极宣传,鼓励学生们踊跃参加比赛,以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活动,同学们将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汉字的文化和内涵,同时也能提升自己的汉语能力,营造出和谐有爱的学习氛围,有利于促进西京学院的优良学风。

目前,我校学生在了解比赛相关事宜后,正在踊跃报名参赛中。初赛报名截止倒计时还剩3天(即2023年12月5日下午5点),热烈欢迎广大西京学子踊跃参赛。

请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