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29-85628042

专业设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量: 作者: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格健全、熟悉中国传统文化、语言文字基础知识扎实、人文艺术素养高、跨文化交际能力强、教学能力突出、勇于创新,能够在国内外各类学校从事汉语或语文教学、在行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从事语言文化传播交流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培养具有“匠心精神+艺术素养”的行业应用型人才。学生主要学习汉语言、中国文化、教育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接受中国语言文学、中西文化比较、对外汉语教学、中小学语文教学、英语语言技能等人文社会科学的基本训练。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开展汉语国际教育/中小学教育、语言文字工作以及国际文化交流的基本能力。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设有对外汉语教学及中小学教育两个子方向。专业紧跟“一带一路”及中国文化“走出去”倡议,立足于中国语言文化,辅之以教育教学技能培养,借助于国际交流合作,集中华文化传承、民俗技艺展示、国家形象传播为一体,凸显人文性、师范性、国际化特色。

·主干课程

语言学概论、古代汉语、现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汉语国际教育概论、教育学、第二语言教学法、中国文化概论、外国文化概论、现代教育技术等。

·实践内容

数字化教学实训、国际汉语教师综合能力实训、小学语文教师综合能力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国内外中小学等教育机构、政府机构与企事业单位等,从事对外汉语、中小学语文教学与管理,汉语国际传播与中外文化交流、涉外文秘等工作。同时,学生也可根据个人发展需要进一步考研深造,考研方向主要包括:汉语国际教育、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国文学、汉语言文字学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