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29-85628042

专业设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英语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量: 作者: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文与艺术素养深厚,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沟通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较强的信息技术素养,能熟练运用英语从事英语教学与管理、英语翻译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突出“英语+教育/英语+翻译”、“专业能力+职业素养”的外向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在夯实英语基本功的同时,强化专业实践能力培养,通过调研实习、项目设计、企业顶岗等方式有效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满足行业及社会经济发展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

·主干课程

专业核心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汉/汉英笔译、语言学导论、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文学导论、跨文化交际、西方文明史、学术写作与研究方法。

英语教育方向主干课程:教育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英语教学法、现代教育技术、英语教学活动设计、英语测试与评价、教师职业道德与政策法规等。

英语教育方向课程旨在使学生掌握教学理论、方法,具备从事中小学英语教学及管理工作的能力。

英语翻译方向主干课程:翻译技术、笔译实务、机器翻译与译后编辑、翻译数据与编程基础、应用文体翻译、翻译工作坊、科技翻译、专利翻译等。

英语翻译方向课程旨在培养多元复合型翻译人才,使学生掌握扎实的翻译知识,具备一定的翻译技术能力和职业化翻译能力,能够开展人机协作式智能化翻译。

·实践教学

为了提高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和专业知识水平,培养他们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以适应英语教育和翻译行业的发展,英语专业开设了一系列专业实践课程,包括中小学名师进课堂、英语教师综合能力实训、英语教学设计与实践、翻译技术实操、翻译项目管理、翻译工作坊等。这些实践课程内容丰富多样,形式灵活。除了请企业导师和行业专家来校授课外,我们还与柬埔寨爱思达国际学校、西安迪加悟翻译有限公司、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绿地小学等国内外多家单位建立校企合作实习基地,为实践课程的开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就业方向

英语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国内外中小学、教育机构、政府涉外部门以及外贸企业等从事教学、翻译、管理、对外交流、商务谈判等工作,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