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29-85628042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润化心结 理定卓越|传媒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心理季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0 浏览量: 作者:

为全面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积极构建和谐美丽健康稳定的校园文化。4月9日,传媒学院在17号公寓楼“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润化心结 理定卓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公寓楼宿舍心理委员代表参加。

活动过程中,大家积极提出了如何构建健康快乐的学习心理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并就现阶段宿舍学生所面临的心理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比如生活不适应、人际交往有障碍、学业问题以及恋爱问题;通过深入讨论了这些心理健康问题诱发的因素,提出了一系列的解决措施。

首先,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保持乐观的态度是一种释放压力的方式,在生活中遇到的事情,去往好的地方思考。有时转变一下思考方式,很多事情也许就迎刃而解了;

其次,可以多运动,生命在于运动,人在运动的过程中,身体是处于应激状态,会分泌适量多巴胺,多巴胺的主要作用是给人传递兴奋和开心的信号,是排解负面情绪的方法之一;

最后,要学会合理宣泄以及适当减压,如果感到伤心和难过,可以找一个倾听的人,把内心的不愉快说出来或者哭一场,这样可以让我们心里不舒服的情绪都释放出来。也可以选择听音乐,音乐是治愈焦虑的良方,轻松愉快的歌曲可以让人身心放松。

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要珍惜自己的独特性,在生活中发现自己的美,规划好每一天,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充实,会发现快乐其实很简单。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