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29-85628042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举行2024年“3.25-5.25”心理健康季启动仪式暨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4-09 浏览量: 作者:陈福利

4月8日,传媒学院2024年“3.25-5.25”心理健康季启动仪式暨心理委员培训活动在一号教学楼1229教室举行。参加活动的有教学质量监督处杨恩科、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汪畅、传媒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及心理委员120余人。本次活动由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陈福利主持。

陈老师首先对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进行了逐一介绍,全体与会者共同观看了往期省级优秀获奖作品心理手语操。接着,优秀心理委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余锋刚宣读了《传媒学院2024年“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宣布了传媒学院2024年“3.25-5.25”心理健康季启动。

汪畅老师为心理委员开展了一场名为“剧暖心—心理情景剧之初体验”培训活动。结合优秀心理情景剧赏析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优秀心理情景剧,明确其与小品、话剧之间区别。心理情景剧必须有心理学理论基础、有心理剧技术化呈现、有艺术化表达,用于教育辅导,较浅层次的心理问题,广泛意义的心理教育,有固定的脚本,注重心理健康问题。并分析了优秀心理情景剧具有生活性、真实性、主题性、创新性、教育性、艺术性、情节性、专业性等特点。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和学生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收获很大,受益匪浅,为后续心理情景剧的创作提供了支撑。据悉,传媒学院在“3.25-5.25”心理健康季期间将开展系列活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