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29-85628042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与教育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分享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2 浏览量: 作者:​李雪瑞

3月29日19:00,人文与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交流分享会”举行,会议采用“线上连线+线下分享”结合方式进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师生参加活动,会议由刘纯旺老师主持。会议特别邀请了我院优秀毕业生胡适、王乐馨做国际中文教学经验分享,两名毕业生现就职于泰国担任汉语教师。

(胡适、王乐馨在泰国担任国际中文教师)

(胡适、王乐馨在泰国进行国际中文教学)

胡适和王乐馨结合自己在海外从事国际中文教学的亲身经历,分别从国际中文志愿者的申请流程和必备条件、国外工作和生活情况、当前的就业形势等方面进行介绍,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为准备参加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选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经验。

刘纯旺老师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同学们应从自我发展做起,学会抓住机遇,对标国际中文志愿者选拔要求,积极准备,拓展发展路径,磨砺自我,无私奉献,积极投身于国际中文教学事业。

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对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选拔的热情,更坚定了同学们投身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成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者的决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