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29-85628042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量: 作者:张志勇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加强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做好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人文与教育学院于2022年11月持续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月系列活动。

----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观看消防安全知识短片

11月13日,全院辅导员组织各班级召开消防安全知识主题班会。利用消防案例或者发生在本地鲜活的火灾案例,使学生了解并掌握如果避免火灾,防火、灭火以及火场逃生等相关消防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举行“普法.消防”安全主题演讲

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理论知识水平,11月23日,人文与教育学院师生参加了博雅书院在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学习消防法律法规知识演讲比赛”再次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教育。

----消防知识手抄报

为营造全员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人文与教育学院于11月21日组织各班级学生开展“消防安全我来画手抄报”特色消防活动,以此更直观的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

本次系列活动呼吁师生关注消防安全问题,同时帮助师生对消防安全相关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使抽象的安全知识以一种具象的活动形式深深烙印在了师生心中,提高了我院师生在遇见紧急情况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