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29-85628042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与教育学院: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量: 作者:丁佳

近日,在中共西京学院人文与教育学院委员会的部署下,我院组织召开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此次讲座由人文与教育学院副院长晁正主讲,全院师生观看讲座。

本次讲座中,晁正副院长结合2022年8月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关于印发《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的通知精神,从坚守学术道德底线、十大不端行为及危害、十大学术规范、十大科学精神与学养四个方面,探讨学术伦理的基本原则,并就科研诚信、学术道德和学术伦理等相关论题和师生做研讨。

讲座中,晁正副院长从几个案例和师生科研过程中常见的学术风险及其规避进行详尽介绍,结合实例具体剖析。同时,晁院长引导人文与教育学院师生在科研过程中应做到规范化、科学化、严谨化,并对培养良好研究、学习习惯提出指导性建议。

讲座最后,晁正副院长为人文与教育学院师生们提出了要求,强调学生要扣好学术生涯的第一粒扣子,把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必须牢记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责任与使命。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