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29-85628042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京学院翻译技术实验室建设调研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量: 作者:李甜铠

6月17日,西京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邢卓,人文与教育学院院长谢俊平、副院长晁正一行赴西安外国语大学开展调研活动,就我校翻译技术实验室建设问题进行交流学习。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陈卫国、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曹达钦接待并全程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中,我校对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文化对外译介与传播研究中心、陕西省“一带一路”知识产权语言服务人才培养中心、陕西省多语呼叫中心、跨语言大数据中心、语言项目处理中心及相关翻译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并召开座谈会。

据悉:西安外国语大学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秉持“联合、创新、系统”理念,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坚持产、学、研一体,为促进国家战略实施和区域繁荣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中心联合政府部门、高等学校、高端企业等机构,立足当前信息技术,着力实现组织机构创新、运行模式创新、管理模式创新、服务模式创新,以及人才培养创新,搭建“内部一体、外部融合”的综合平台,实现校政企间的良性互动。目前,中心搭建有系统化的云端语言服务协作平台,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陕西文化对外译介与传播中心、陕西省“一带一路”知识产权语言服务人才培养中心、陕西省多语呼叫中心、跨语言大数据中心及语言项目处理中心(简称“一个平台,五个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